搜狐大视野 > (none) > 绿色 > 生态保护 > 生态保护1

广东惠州遭水葫芦袭击

广东惠州遭水葫芦袭击

广东惠州遭水葫芦袭击

  • 2010年4月5日,广东惠州,珠江支流东江途径惠州市流域内,大量水葫芦漂浮在江面上,由此组成的江面“绿化带”绵延数公里。
  • 笔者沿着江堤行走看到,大量水葫芦随着江水继续向下游漂流,水葫芦草之间已经间或出现一些鱼类尸体和各种生活垃圾,江面几乎被覆盖住了也无人管理。
  • 笔者在惠州市人民政府网发现,早在今年2月21日,就有惠州市民向市长信箱投递了与水葫芦有关的环境问题的咨询信件,而回复此信件的水利局却将责任推给了环保局,而针对这个问题的回复也由此终止了。
  • 据当地市民介绍,水葫芦成灾已经不是一年两年的事了,每年的这个时期都有水葫芦在江水中疯长的情况发生,市民们希望当地有关政府能够做好及时的污染防控,做好江面上水葫芦的打捞清理工作,保证市民工作生活环境和健康。
  • 0